2022/08/08
流預所
【流預所】馮嬿臻老師榮獲111年度玉山青年學者計畫殊榮

Yen-Chen Anne Feng, M.S., Sc.D.

Assistant Professor

Division of Biostatistics & Data Science, Institute of Epidemiology and Preventive Medicine

College of Public Health,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任教於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的馮嬿臻助理教授,於今年八月獲得教育部五年期玉山青年學者的殊榮。馮博士具流行病學與遺傳統計的跨領域背景,利用計算遺傳學的方法,研究群體中的遺傳變異如何影響健康與疾病特別是神經精神疾病並將結果轉譯至可能的臨床與公衛應用。玉山計畫將支持馮博士持續以人體生物資料庫串連健康資料解析複雜性疾病的遺傳結構,其多基因負擔與罕見變異的交互作用,並與跨國遺傳資料進行整合與比較,以開發適合台灣人群的遺傳風險估計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