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流預所
【賀】本院陳為堅教授榮獲本校112年教師社會服務傑出獎

陳為堅教授曾任臺大流病所所長、臺大公衛系主任、臺大公衛學院副院長,並於2011至2017年擔任臺大公衛學院院長。在院長任期內帶領臺大公衛學院通過美國公共衛生教育委員會(Council on Education for Public Health, CEPH)認證,是亞洲第一所獲得認證的公共衛生學院。 


陳教授以其遺傳學、流行病學、精神健康及公共衛生之專業積極服務社會,長期致力於藥物濫用防治領域,協助政府巨量資料的分析,並擔任各級政府單位反毒工作及防疫工作之諮詢委員,對重要政策議題提供意見。此外,陳教授亦透過學術學會,主持全國性「公共衛生核心課程基本能力測驗」,促成考試院認可公共衛生的專業性,並成為推動公共衛生師國家考試的基礎。陳教授以其專業發揮社會影響力,以提升民眾健康為己任,並致力於提升公共衛生教育品質而努力,貢獻卓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