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捐款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以下簡稱公衛學院)前身為1939年成立的「熱帶醫學研究所」,於1993年從醫學院獨立出來,成為臺灣大學的第八個學院,也成為全國第一個體制上完全獨立的公共衛生學院。學院於2006年搬遷至現址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號 。目前包括大學部的公共衛生學系、五個研究所、兩個學位學程(分別為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MPH及全球衛生碩士博士學位學程GHP)、及兩個在職專班(分別為健管所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與流預所在職專班)。

 

學院於2005年啟動參與國際性評鑑的計畫,並於2017年6月正式通過美國公衛教育委員會CEPH (Council on Education for Public Health, CEPH)評鑑,同時獲得學士、碩士、博士的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獲得此認證、亦是目前唯一一所申請並通過評鑑的公衛學院。學院的研究所招生自此可與國際SOPHAS系統同步。後又於2020年獲得「2020美國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哈里森.C.史賓瑟傑出社區服務獎」(2020 ASPPH Harrison C. Spencer Award for Outstanding Community Service),肯定本院建立學界與社區資源共享合作模式的努力。臺大公衛學院從早期的醫學院內單位發展成現今的獨立學院,積極參與政府健康政策及國際學術組織,獲得國際矚目,這些成就是全體師生及校友共同努力的成果。

 

公共衛生相關的研究、教學、以及與社區及全球社群的連結與服務,在此時代更形重要,重大的挑戰也是前所未有。為面對及回應這些挑戰,臺大公衛學院已研擬多項作為積極因應;例如設立學生研究及社區服務獎助學金、參與及支持社區研究計畫、針對臺灣及全球健康政策研究與建言、引領公共衛生教育、推廣成立健康大數據研究及分析、及持續對環境健康與食安的守護。懇請各界友人及校友支持捐款,不限捐款金額大小,即使一元也彌足珍貴,本院必統籌進行最有效之運用!

 

捐款標的

 

1. 公衛學院院務發展專款

 

主要用於支援學生各項活動(包含服務營隊、社區營造、及學術活動)、教師研究(包含研究、講學及社區服務)、辦理學院國際交流學術及進修營等活動。

 

線上捐款 | 紙本捐款 

 

第一屆ASPPH亞洲學術區域會議 (Global Conference on Public Health Education in the 21st Century)

 

 

2. 公衛學院學生獎學金

 

用於補助學院學生之獎助金(包含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學生參與社區營造及國際學術活動獎助、研究生海報及論文獎等)。 

 

線上捐款 | 紙本捐款

 

復興部落參訪

 

學術研討會海報展

 

公衛服務隊,雲林縣台西鄉

 

3. 其他

 

     其他非上述兩項標的,例如設立專屬獎學金、特殊用途、或專有獎項等,請洽:

 

     公共衛生學院聯絡資訊

     聯絡人: 張慧如技正

     電話: 02-33668006

     傳真: 02-23911308

     地址: 10055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號

     電子信箱: ph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