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技術服務

虛擬桌面系統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

 

可依運算需求建立個人主機或伺服器,能夠動態調整處理器核心數、記憶體、圖形處理器、硬碟空間、以及選擇安裝各種業系統與各類授權應用軟體,適合自有電腦運算效能不足或是軟體安裝受限的短期使用者。

 

申請資格:

  • Windows VDI:臺大公衛學院 教師、博士後研究員、學生、研究助理
  • Linux VDI:臺大公衛學院 教師

 

 

高效能運算主機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HPC)

 

提供超越工作站等級的運算能力,適合需要大量運算核心或是記憶體來進行長時間計算或複雜性分析的使用者。

 

申請資格:臺大公衛學院 教師、博士後研究員、學生、研究助理

 

 

 

 

網路硬碟系統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NAS)

 

網路硬碟系統具備250TB儲存容量,透過內部高速網路傳輸與上述兩種運算資源結合,解決資料儲存空間不足以及巨量資料分享的問題,適合進行大數據運算例如基因序列分析、物聯網分析的使用者。

 

申請資格:

  • 自有主機:臺大公衛學院 教師
  • 已申請使用VDI者:臺大公衛學院 教師、博士後研究員、學生、研究助理

 

 

 

 

 

申辦窗口
  • 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 所辦公室 (R501) 范嘉純 小姐
  • 3366-8028
  • ccfan@ntu.edu.tw
 
資訊技術諮詢

 

 

相關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