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MPH
【恭賀】公衛學院校友楊怡庭秘書長榮獲國立臺灣大學「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個人獎

楊怡庭

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創辦人兼秘書長

 

楊秘書長於2015年自東非擔任志工返臺後,因心繫東非女性的困境,與友人共同創立物資捐贈非營利組織,擔任該組織的共同創辦人和副秘書長、並發起愛女孩計畫(Love Binti Project),5年累積超過台灣百萬的志工參與,捐贈物資,運送超過100個貨櫃至東非,並透過愛女孩計畫提供婦女裁縫技職培訓及衛生教育工作坊,截至2018年,愛女孩計畫趨於成熟,便於東非烏干達以及南非史瓦帝尼兩地註冊愛女孩組織,成立為非洲偏鄉發聲的組織。並於2020年正式於台灣成立跨國的國際非營利組織Love Binti International (LBI)-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截止目前為止已為7個國家,超過148,000名婦女和女孩提供及時幫助。8年非洲援助經驗,楊秘書長帶領的愛女孩國際關懷協會在2021年獲得由關鍵評論網主辦的「未來大人物」獎項。並運用在地經驗於2021年起與外交部國家合作援助基金會(ICDF)共同進行為期3年的烏干達農村永續發展志工複數年專案,派遣專業農業進行長期合作。 愛女孩未來也將在丹麥及美國進行組織擴張,提供更多年輕人參與非洲援助的渠道。

楊秘書長近年曾受邀至考試院、慈濟基金會、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Momo總部、微軟總部、桃園藥師公會、扶輪社、婦女會、崇他社等機構,以及國小、國中、高中、大專院校等各級學校分享她在非洲援助的經驗。並也曾與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駐丹麥台北代表處、史瓦帝尼大使館等進行經驗交流及分享。同時,楊秘書長也代表台灣參與2018UN HLPF聯合國永續發展高階政治論壇(SDGs)、以及2022UN CSW66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進行在地實務援助。

 

楊秘書長於2020年完成在台大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MPH)的畢業碩士論文,研究烏干達婦女衛生教育的介入中對當地有顯著的助益結果,並將其成果應用在組織未來衛教計畫上。碩士畢業後為持續精進在援助及學術上的能力及經驗,繼續攻讀台大理學院的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國際博士學位學程。

今年度由理學院推薦楊秘書長並榮獲國立臺灣大學「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個人獎,於20221115日校慶受獎,並且與公衛學院院長鄭守夏教授合影。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個人獎獲獎者楊怡庭秘書長(右二)與公共衛生學院鄭守夏院長(左二)合影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個人獎獲獎者楊怡庭秘書長(右二)與公共衛生學院鄭守夏院長(左二)合影

 

 

台大生輔組 111學年度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獲獎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Ccq53HJ81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