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恭賀本院通過CEPH評鑑

(圖:2022年九月28日 線上訪評截圖)

 

本校公共衛生學院於今年三月通過美國公共衛生教育委員會(Council on Education for Public Health, CEPH)評鑑,獲得七年的認證效期。CEPH評鑑是獲得美國教育部認可的評鑑,包括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名校的公衛學院都接受該評鑑的認證,本校公衛學院是亞洲第一所,也是目前亞洲唯一一所通過認證的公衛學院,領先日、韓、新加坡等國。

 

CEPH於1974年由美國公共衛生學會(Americ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 APHA)及公共衛生學院暨學程學會(Association of Schools & Programs of Public Health, ASPPH)共同成立,其宗旨為提升公衛教育品質,並透過學術機構與社區組織的合作,在實務、研究與服務等方面落實公共衛生的社會功能。其雖為一非營利之民間組織,然其董事會成員多為美國著名大學之教授,以及公衛產業界的專業人士,且為美國教育部(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正式認可,因此在國際公衛教育的認證上,仍有相當之公信力與約束力。

 

為了更積極面對公衛教育在二十一世紀面臨的新挑戰,本校公衛學院早於2006年起,即開始籌畫參加CEPH認證評鑑的各項準備工作,之後於2013年正式遞交評鑑申請書,並在2017年首度通過評鑑,獲得五年的認證效期。

 

2020年,公衛學院在第一次認證即將到期之前,與CEPH聯繫第二輪評鑑事宜,並於學院內由各系、所、學程推派教師與行政人員,與院級主管組成工作小組,依照CEPH評鑑準則,在目標設定、課程規劃、研究發展、社會服務、資源分配等面向上,進行有系統的檢視與調整,並據此撰寫自我評鑑報告書。在與CEPH諮詢顧問進行多次線上諮詢,以及三輪的自我評鑑報告書修正後,CEPH於2022年9月指派四位分別出身於學術界與實務界的評鑑委員,與公衛學院的主管、教師代表、學生代表、校友代表等,進行為期一週的線上訪評,並於今年三月CEPH董事會後正式來函,通知公衛學院通過評鑑的消息。

 

CEPH的認證分為三年、五年與七年,本校公衛學院此次獲得最長七年的認證,顯示學院的教學、研究、服務等項目皆獲得相當的肯定,具有與國際名校比肩的水準,對於公衛學院的國際化,以及學生畢業後的出路,實為極大的肯定與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