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目前學院主要的研究中心為:群體健康研究中心、健康促進研究中心健康資料科學統計中心。此為院級主要發展的研究方向,藉由跨領域合作提供未來政府以及研究方面更多的資訊與參考,更進一步促進臺灣人民的健康。

此外,學院教師也以其學術專業活躍於其他跨領域研究中心。如傳染病防治研究及教育中心是與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合作,以達到提昇傳染病防治研究水準及教育品質之目地,是由流預所方啓泰副教授擔任執行祕書。臺灣癌症登記中心是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辦理「臺灣癌症登記工作計畫」而成立的中心,由李文宗教授擔任中心主任,中心主要任務為執行癌症登記資料收錄以及利用癌症登記資料庫完成臺灣重要癌症資料等分析。

除了研究中心外,學院另有一個功能性中心:全球衛生中心。此中心負責全院國際交流事務,包括姐妹校合作,交換生事務,補助師生出國參與國際會議,大學生海外實習等,成效卓越。

學院也於其他校級研究中心擔任合作的角色,如基因體暨精準醫學研究中心、神經生物與認知科學研究中心、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健康資料研究中心國家級卓越臨床試驗與研究中心。